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太极茶韵 ——勤 谨 恭 慎 切

看的再多、学的再多,还是会有你所不知道的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喜欢安静、独处,但外在表现又好像是趋于热闹,有点人格分裂。。。

不要看得太远(摘)  

2010-11-10 21:46:32|  分类: 引用·摘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日本作家大江健三郎有个智障的儿子,每天夜里12时都要起身,因为怕儿子着凉,大江健三郎必须跟着起来,帮儿子披上衣服。这样的日子,大江健三郎坚持了四十多年。73岁时,他回首往事,颇多感慨,他说:“二十多岁时,如果我知道这种日子会成为永远,那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人生,我也许会没有勇气面对;四十多年后,回头看真实的日子,我反倒不觉着悲苦。对儿子的照顾,增添了我无穷的精力,让生活变得更有意义。”

       我们做事常常半途而废,往往不是困难太多、阻力太大,而是觉着成功离我们太远。换言之,我们不是因为放弃而失败,而是因为倦怠而失败。

       走一步看一步,没有人能把自己未来的路看得一清二楚,几乎每个人都在不断地碰壁,然后,渐渐地将自己的人生看清楚。

       看得太远了,很容易被远处的困难所吓倒。不看那么远,虽然有鼠目寸光之嫌,但是,它能让你专心致志、一心一意地解决眼前的问题。目标定的太高,反倒容易好高骛远;目标定得离现实近些,才更容易脚踏实地,才能稳稳当当地前进。

       再长的路,一步步也能走完;再短的路,不迈开双脚也无法达到。这世界上最难的事是坚持,最容易的事也是坚持。尽量不要去看远方模糊的东西,而要着手做身边清楚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李愚·文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5)| 评论(3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