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太极茶韵 ——勤 谨 恭 慎 切

看的再多、学的再多,还是会有你所不知道的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喜欢安静、独处,但外在表现又好像是趋于热闹,有点人格分裂。。。

要想到自己的翅膀(摘)  

2010-06-30 20:14:11|  分类: 引用·摘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-------学习篇

 

        有一年冬天,俄国大文豪列夫·托尔斯泰的女婿去看望岳父,只见托尔斯泰全神贯注地望着窗外,便问岳父在看什么。托尔斯泰回答说:“我在看大树枝上的乌鸦,现在这只乌鸦就是我的老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 托尔斯泰的女婿听了,感到不甚理解。托尔斯泰解释说:“因为它教会我如何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 托尔斯泰顿了顿,接着说:“原因是这样的,今天早晨,我心情特别沉重,我为我们的家庭不和睦而难过。我觉得我生活中的一切都不理想,处境困难,连出路都没有了。于是,我来到这儿,开始思考:我该怎么办?可是,我一点儿好办法也没想出来。我望着窗外,突然看见我的老朋友~~~这只乌鸦~~~它飞到树枝上,又开始走动起来。当它走到枝头,面临危险时,便将翅膀一张,向上飞起。我头脑中马上闪现出一个念头:我不是也应该像乌鸦那么去做吗?当生活不如意、处境困难时,也应该向上飞。于是,我做了尝试。我设想我在向上飞起,飞越所有使我苦恼、使我难过的事情。当我想到自己像只鸟儿一样展翅高飞时,我心里就觉得平静、舒服多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劝所有的人都要想到自己的翅膀,要向上高飞。”托尔斯泰继续说,“有的小人物有时看起来完全缺乏意志力,一事无成,可是一旦时机来到,他就突然建立了伟大的功绩。这就是他的翅膀的作用和力量。”

        托尔斯泰的女婿听了岳父的一番话,思索个中之理,深受启发和鼓舞。

        朋友,当你生活不如意、工作不顺利、处境困难时,你想到自己的翅膀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~~~·~~·~~~文·曾昭安  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1)| 评论(7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