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太极茶韵 ——勤 谨 恭 慎 切

看的再多、学的再多,还是会有你所不知道的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喜欢安静、独处,但外在表现又好像是趋于热闹,有点人格分裂。。。

《朋友》(摘)  

2011-03-21 18:36:04|  分类: 引用·摘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引子:看了好多有关“朋友”这一定义的描述,觉着似乎都没说到位,自个儿也说不清。看了倪匡的这篇文章,感觉说到点子上了,很过瘾,真痛快!

 

      “是你的朋友,不会为你主持公道。”(注:如果是你真正的朋友,当你和任何人、任何势力,在任何情形之下起了冲突之际,他会帮助你,但是决不是主持公道式的帮助。)

       若干年前,有一位至交好友夤夜来电:报上有人什么什么事攻击我,请你主持公道!

       一听之下,我火冒三丈。冒火,不是为了朋友受人攻击,而是朋友居然要我主持公道,这分明是不把我当朋友。主持公道的大有人在,法官可以主持公道,警察可以主持公道,陌生人也可以主持公道,何必来找朋友?

       当时斥曰:“我是你的朋友,不会替你主持公道,只会帮你。你需要帮助,找朋友!要主持公道,另请高明。我和你是朋友,你不对我也要说成对,死也要说成活的,对方再有道理也要批臭斗臭,这才是朋友,明白了吗?

       朋友唯唯受教,不敢再请我主持公道。

       朋友是一种十分重要的人际关系,感情好起来,可以超过血缘关系。这样重要的一种关系,若是和陌生人也可做到的主持公道放在一起,那是对“朋友”一词的大大侮辱,万万不可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3)| 评论(4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