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太极茶韵 ——勤 谨 恭 慎 切

看的再多、学的再多,还是会有你所不知道的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喜欢安静、独处,但外在表现又好像是趋于热闹,有点人格分裂。。。

学以致用(原)  

2011-03-03 12:22:05|  分类: 太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我有个不太好的小习惯,电视机是放在卧室里的,每天早晨醒来,先打开电视机,看看新闻或啥的。前两天无意中点到《中国教育》频道,里面正在讲声乐,觉着蛮好,就靠在床上认真地看。

       这天的主讲是中央音乐学院的副教授董华老师,课讲得非常好,边弹边讲边唱,深入浅出,语言生动,情绪活泼,真是引人入胜!一节课听下来,我稍微懂得了一点儿怎样欣赏别人的歌唱;还明白了一点,学唱歌要多从地方民歌中汲取精髓。

       不过这与我还不是最主要的,收获最大的是我知道了如何运用脸部的表情。董华老师只用一句话就让我豁然开朗了:歌声上扬时,脸颊要挑起来!

       嗨!多么简洁直白!我一下子有所悟:为什么那些个歌唱家们无论年龄多大,一上台唱歌总是神采奕奕,精神昂扬?因为他们懂得如何正确运用肢体及表情,做到了身心统一协调。为什么自己在练拳时表情总是过于严肃呢?因为脸颊是下垂的,如此,眼睑也就随之下垂,精神被压抑住了,若不然就又会精神外露,过于夸张。

       接着,在晨练的时候,我试着运用,效果真是很好。当身向前运动时,脸颊挑起,神态出来了但眼神不会外散;而当做附身运动时,挑起脸颊则虽低头但神意依然是向上的·······。真是妙极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0)| 评论(8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