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太极茶韵 ——勤 谨 恭 慎 切

看的再多、学的再多,还是会有你所不知道的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喜欢安静、独处,但外在表现又好像是趋于热闹,有点人格分裂。。。

一点美好光阴(原)  

2011-05-26 13:46:13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-------和儿子的一小段对话。   

 

        一般情况下,每天都要和儿子说上几句话,晚间或是早晨。

        早上,儿子起来,我也跟着醒了,“校讯上说,从今天开始要天天做试卷,晚上得八点才放学,感觉怎样?”我问。

       “还好啦,都习惯了!”儿子边整理书包边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见儿子情绪比较好,我就又说:“没有厌烦的情绪就好,但也不能太习惯了。现在考试多就是为了大考的时候能减少不必要的犯错。你要越来越细心,提高答题的速度,把握好时间,并从中找到自己的优势和弱势在哪,然后才能有的放矢加以发挥和弥补。”

       “现在感觉语文在进步了!”儿子说。

       “作文会写了么?写作文就怕跑题呢。”我又问。儿子的数学类我很放心,就是担心他的文科类,尤其是作文,他只会写实不会写虚。前几天的一次语文测试,一不小心他考了个第二,原因是那次没考作文,呵呵!

      “好多了,现在能写得够数了。没写跑过题,就是不会用形容词。”儿子淡淡地说。

     “那就好啊,写作文用不着多华丽的词藻,只要能把结构写完整并把意思表达清楚就可以了。还有一年的时间,完全来得及。”我试着开导。

      “我尽力吧。我要上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背起书包,儿子出门了。

 

附:说实话,很欣赏自己的儿子。1米78的个头,眉清目秀,性格温和,喜欢运动,不爱多话。从幼儿园到高中,都有很喜欢他的女同学,但只要我们一问他从来很羞涩。他还有几个铁哥们,有学习比他好的也有比他差的。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-----他知道如何与别人相处。就这一点,他比我当年强多了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8)| 评论(10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