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太极茶韵 ——勤 谨 恭 慎 切

看的再多、学的再多,还是会有你所不知道的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喜欢安静、独处,但外在表现又好像是趋于热闹,有点人格分裂。。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一根小蜡烛(原)  

2015-11-23 13:48:33|  分类: 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一根小蜡烛(原) - 江水白 - 太极茶韵 ——勤 谨 恭 慎 切
 
——男人、女人。小故事。


收到一个小包裹,快递公司送过来的,看起来像一只钢笔盒。
这年头太少见了,心中嘀咕,签了字。
仔细辨认了一下字迹,她邮过来的。
小心拆开,里面是一根蜡烛,细长的红色小蜡烛;还有一张字条:收到即回电。

嗨,搞得像特工一样。
这么远,就寄根蜡烛,不费钱啊!他拨过去电话,有点拿她没办法的口气。
对面先是调皮的嘿嘿,接着就是抑制不住的得意的哈哈哈哈的大笑,笑的比男人还爽朗、痛快——不许有疑问,就按我说的做,今晚八点,点亮蜡烛,到了十二点它还亮着,明天我就飞过来,嫁给你!

啊?啊!噢。。他一头雾水,却又掩饰不住地兴奋、快乐。
不对。。这里面有情况。。这丫头古怪精灵赛黄蓉,她哪肯这么轻易就就范?
相爱好多年,在她的熏陶下,他可不是当年金庸笔下的傻郭靖。

用手量了量蜡烛的长度,想了想上学住校那会儿点蜡烛看书的情形——哎,不对呀?这么一根细长短小的蜡烛,点不了四小时啊?这丫头,逗我呢!
转了转脑筋,哼哼,魔高一尺道高一丈,看我怎么让你兑现诺言!

跑完业务,拐个弯,去趟城隍庙。
去得城隍庙,好一番寻找,终于找到相似的小蜡烛。心中好不得意。

晚上准八点,微信来了——拍个照片我瞧瞧,点了没?
小菜一碟,拍过,传了过去——开始计时啊。
不许耍滑头,我随时检查。又微信过来。
不会的,我怎么敢呢!呜呜地回过去。

一个小时过去,微信又过来——再让我瞧瞧,烧到哪儿啦?
又传过去,燃了一小截。
嘿嘿。。微信过来,得意地笑。

一小时,又一个小时,定时传照汇报,安然无事。

最后五分钟,微信又过来------打开视频,我要一直监督。
嗨,来真的啊!他打开视频,你慢慢瞧吧!

就剩一点点了,十二点,却还亮着。
好吧,算你赢了!明天机场接我啊。

新婚之夜。
你老实交代,动了什么手脚?那根蜡烛!
嘿嘿,没有啊,那蜡烛质量很好,我用纸板遮住风,就慢慢燃啦!
你骗人,哈哈!
怎么讲?
我试过好几根,没有超过三小时的。快说,耍了什么鬼名堂?
啊,哈哈,我买了一根同样的蜡烛,燃到还剩一小截的时候就预备在旁边啦!他很得意自己的聪明。
其实我早就想到啦,我只是想考验考验你,是不是真的想娶我,我相信你会去想尽办法的。否则,哼哼,那么笨的人,你就等着吧!
啊?啊!

其实吧,你根本不用去多买一根的,给我看过后就吹灭了,下次再点,不就成啦,你这个傻瓜,哈哈哈。。
呃。。。他真心佩服她的小聪明,哈哈哈。。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67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